台灣廣播電台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of Taiwan
中華民國萬歲! Long live the Taiwan, ROC!

TSNA 記者:賴意文
國家聯盟  中華民國國旗 990714〈MLB〉台灣第一人 郭泓志略顯緊張

郭泓志今天(14日)在大聯盟明星賽的5局下半出場中繼,成為史上第一位大聯盟明星賽出場的台灣球員,他投了2/3局丟掉1分非自責分後退場。而在接受訪問時,他以華語向台灣球迷打招呼。

由於最後一刻才替補入選明星賽,讓郭泓志在台灣的親友來不及到場為他加油,而在5局下出場中繼時,他似乎也略顯緊張。一上來面對右打的Evan Longoria(坦帕灣光芒隊),就在2好球後連投4個壞球,讓首名打者上壘。

接著郭泓志雖然讓左打的Joe Mauer(明尼蘇達雙城隊)擊出投手前滾地球,但往往一壘傳時卻投出大暴傳,讓美聯在無人出局時攻佔二、三壘。

接下來面對左打的Robinson Cano(紐約北方人隊)Carl Crawford(坦帕灣光芒隊)郭泓志雖然拿下2個出局數,但還是被Cano的高飛犧牲打打進1分非自責分,讓美聯取得1比0領先,而郭泓志也在投完4名打者後退場休息。

退場後,郭泓志接受了轉播單位的訪問,被問到首次在明星賽投球的感覺是什麼?郭泓志說:「有點緊張,面對的都是明星球員。」

郭泓志今年目前為止出賽26場,主投27又1/3局投出多達36次三振,自責分率僅0.99,左打者面對他35個打席仍未擊出安打,只有3次四壞保送。驚人數字背後,最重要的還是他保持健康。郭泓志說:「我只是試著保持健康,幫助球隊獲勝。」

訪問的最後,郭泓志也以華語向台灣的球迷打招呼,他說:「大家好,我是郭泓志!今天在這邊投球很開心,希望你們繼續為我們在美國打球的球員加油,謝謝!」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新社
烏拉圭 

儘管未能帶領烏拉圭(Uruguay, FIFA代碼 URU)重返榮耀,Diego Forlan猶如MVP等級之表現依舊獲得各方青睞,今天(12日)端走2010南非世界盃的金球獎。

近4屆金球獎得主悲情成分居多,皆未能與冠軍劃上等號,98年法國世足賽巴西屈居大老二,卻由Ronaldo抱走金球,02年韓日、06年德國世足賽金球獎也是榮歸亞軍球隊,各由德國門神Oliver Kahn法國靈魂Zinedine Zidane獲得。

荷蘭雖在決賽不敵西班牙Wesley Sneijder卻在金球獎排名上技壓David Villa,分居2、3位。

金球、金靴皆落空,當家門將Iker Casillas不至於讓無敵艦隊在個人獎項落空,獲得本屆金手套獎之肯定。

象徵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94年美國世足賽更名為The Yashin Award,本屆賽事又重新回歸金手套之名,西班牙僅在小組賽丟了2球,淘汰賽更一路完封對手,Casillas絕對功不可沒,八強賽對戰巴拉圭擋下一顆12碼球,決賽兩度讓Arjen Robben的單刀無功而返。

19歲即「出道」,Casillas年僅29歲已在國家隊累積破百的出賽場次,身負隊長臂章的他,更在奪冠後流下英雄淚。

冠軍賽主審Howard Webb「不枉」發牌功力,這位英格蘭籍執法官,今以13張黃牌1張紅牌破了冠軍賽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嚴謹決賽,Johnny Heitinga延長賽更因累積2張黃牌離場。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德國 

(法新社約翰尼斯堡12日電)本屆世足賽最佳年輕球員以及金靴獎,Thomas Mueller週一擁有雙囍臨門的慶祝理由。

這位年僅20歲、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前鋒本屆賽事攻進5球,與西班牙David Villa、荷蘭Wesley Sneijder、烏拉圭Diego Forlan並列進球榜首,不過優於競爭對手的3助攻,是他最終得以穿上金靴的決勝條件。

Mueller同時也擊敗迦納邊鋒Andre Ayew以及墨西哥前鋒Giovanni dos Santos,被FIFA技術研究小組(Technical Study Group)評選為本屆世足賽最傑出之年輕球員。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西班牙 990712 折鬱金香奪冠! 無敵艦隊風光返航

(法新社約翰尼斯堡12日電)荷蘭(Netherlands, FIFA代碼 NED)、西班牙(Spain, FIFA代碼 ESP)週一鏖戰至延長賽,Andres Iniesta終場前4分鐘攻下唯一進球,無敵艦隊抱走隊史第一座世足金盃

避免出現史上第3場靠PK大戰定勝負的決賽,這位巴塞隆納中場一腳突破Maarten Stekelenburg的防線。1974年西德78年阿根廷世界盃決賽均鎩羽而歸,荷蘭第3度晉級決賽再度吃了閉門羹。

歷經超過2小時的糾纏,荷蘭後衛John Heitinga累積2張黃牌出場,加上另7名球員身負黃牌,讓2008年歐足賽冠軍逐漸掌握態勢,「難以置信!」Iniesta表示,「目睹勝利入袋的感覺著實欣喜,勝利是汗水下最甜美之果實。」

「現在的感受難以言喻。」他繼續說道,「當我進球後,我摯愛的親朋好友全都湧上心頭。」

英格蘭籍主審Howard Webb上半場頻頻掏黃牌Nigel de Jong一腳踢上Xabi Alonso胸口的危險動作更有直接判紅牌的空間,延長賽下半場,John Heitinga更拉扯Iniesta吞下第2張黃牌

Arjen Robben兩度單刀挑戰Iker Casillas,不過均過不了皇家馬德里當家門將的關卡。

延長賽才替補上陣的Cesc Fabregas,獲得Iniesta的妙傳,射門卻打中Maarten Stekelenburg大腿,Jesus Navas也一度向分數逼近,Giovanni van Bronckhorst起腳干擾對手射門。

即將邁入PK大戰之際,Iniesta一腳捍衛了西班牙應得之榮耀。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德國 

(法新社伊莉莎白港11日電)週六的季軍賽雨不停,不過德國(Germany, FIFA代碼 GER)靠著Sami Khedira第82分鐘頭鎚入網,以3比2奪下季軍烏拉圭(Uruguay, FIFA代碼 URU)並未解除對手的角球威脅,高高躍起,這位斯圖加特中場將球輕點過Fernando Muslera的球門

最後傷停時間,Diego Forlan操刀自由球卻直中門楣,烏拉圭就此和追平分機會擦肩而過。

第19分鐘,Thomas Mueller替德國首開紀錄,不過Edinson Cavani隨即在第28分鐘追平,儘管Forlan下半場先以精湛的腳法替烏拉圭取得2比1之上風,仍無法將領先優勢鞏固至終,Marcell Jansen不久後即將戰局扭平。

Mueller(3助攻)、Forlan先後破網,讓兩人追平西班牙David Villa(1助攻)荷蘭中場Wesley Sneijder(1助攻),在金靴獎之競逐上各以5球並列領先,若VillaSneijder冠軍賽均未能進球,該德國小將將以較優助攻數穿走金靴。

期望追平Ronaldo 15進球之世界盃紀錄,Miroslav Klose卻因背傷被迫壁上觀。除此之外,德國主帥Joachim Loew也將隊長Philipp Lahm、門將Manuel Neuer置於板凳上。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光臨2010年中華職棒聯盟全球資訊網
The Official Site of the Taiwan ROC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CTPBL)
統一7-ELEVEn獅隊標識 

【7/4斗六】本周大戰最終回,雙方不約而同派出本季備受矚目的兩位新秀強投—張耿豪王鏡銘領軍先發,上演精彩絕倫的投手戰,而牛隊就動用6名投手進行車輪戰,力拼開季五連勝,可惜再見失誤自絆腳,最後牛隊以3:4落敗,終止四連勝。

張耿豪王鏡銘強投新秀首度同場對決,投球內容不分軒輊,可惜皆無關勝負。張耿豪今日主投5局,被敲出4支安打,包含郭岱琦的陽春砲,送出2次保送、3次三振,僅1分責失;而王鏡銘投球7局,被揮出8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飆出6張老K,2分責失。

四局上,牛隊在一、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威納斯一記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然而在下個半局,獅隊四番郭岱琦立刻補上一支陽春彈,將比賽拉回平手局面。

五局上,牛隊雙箭頭張建銘、鄭達鴻再度發威,連續兩支安打再將比數超前;獅隊直到七局下,趁著牛隊換投蔡明晉之際,靠著鄭乃文、陽森、周廣勝安打的串連,再度將比數追平,並一路挺進延長賽。

十局上半,獅隊換上林岳平把關,但大餅的準星似乎出了點問題,一開始就連續送出兩次保送,緊接著再被張泰山敲出安打,形成滿壘局面,雖然解決了林益全,卻被許國隆輝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眼看就要形成大局,幸好大餅隨即穩住,並策動一次雙殺守備,化解失分擴大的危機,也拿下本場比賽的勝投,終止個人四連敗。

十局下半,輪到獅隊反擊,面對麥克的投球,先靠兩支安打、兩次保送追回一分,將比數追平,且攻佔滿壘,此時小破劉芙豪一記游擊方向的滾地球,造成對方的傳球失誤,三壘跑者順利回本壘攻下致勝分,幫助獅隊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終止二連敗。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德國 (法新社開普敦4日電)德國(Germany, FIFA代碼 GER)前鋒Miroslav Klose在歡慶代表國家隊的第100場比賽中獨進2球,幫助德國8強戰4比0大勝由Diego Maradona率領的阿根廷(Argentina, FIFA代碼 ARG)而闖進最後4強。

比賽一開始德國大軍就展現身材優勢,3分鐘時Thomas Mueller藉自由球率先破門,先挫阿根廷士氣。

屢攻不下的阿根廷在下半場遭到無情血洗,後防如同不設防般空虛。第68分鐘Lukas Podolski禁區左路傳中,Klose接獲後形成空門順利踢進。

第74分鐘德國左路再度壓上,阿根廷門將Sergio Romero出擊撲救未果,Arne Friedrich亂軍中左腳射進第3球,此為Friedrich代表德國第77場國際賽的首個進球。

無心應戰的阿根廷又在終場前第89分鐘被德國傷口灑鹽,這次是Mesut Ozil將球傳給禁區右邊的Klose,Klose少見的起腳破網,將世界盃進球增加到第14球,僅次於巴西名將Ronaldo的15球名列史上第2,另外這也是Klose在國際賽的第52個進球。

德國主教練賽前針對Lionel Messi的策略成功,Mueller與Bastian Schweinsteiger的嚴密盯人讓世界足球先生難有發揮,反觀德國的空中與地面進攻順暢無比,令眾星雲集的阿根廷吞下難堪一敗。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荷蘭 

(法新社伊麗莎白港3日電)巴西(Brazil, FIFA代碼 BRA)企圖在世界盃第6度奪冠的夢想遭到荷蘭(Netherlands, FIFA代碼 NED)橘色大軍完全毀滅,荷蘭在落後情況下,下半場靠自由球連追2球,2比1率先打進準決賽。

Felipe Melo第53分鐘的烏龍球將原本巴西的優勢化為烏有,然後Wesley Sneijder第68分鐘的頭錘破網,將荷蘭Robinho第10分鐘就神速搶分的劣勢扭轉過來。

Melo成為壓倒巴西的最後一根稻草,即便上半場Robinho的進球來自他的助攻。第73分鐘MeloArjen Robben的大腿被處紅牌極刑,令當時已落後的巴西處在少1人的劣勢,也難再對荷蘭造成威脅。

荷蘭的2記自由球無疑是勝敗關鍵,第53分鐘Sneijder開球入禁區,巴西門將未能將球撲出,但Melo卻將球頂進自家門內;第68分鐘Robben開角球,Dirk Kuyt將球後頂至禁區,Sneijder隨後接力頂進網內,讓巴西門將Julio Cesar無法反應。

巴西落敗代表他們連續2屆世界盃止步於8強,而闖入準決賽的荷蘭則繼續朝向史上首座世界王者的目標邁進。在此之前荷蘭曾先後在1994年8強與1998年4強戰先後輸給巴西

至於荷蘭1974年與1978年連續2屆打進決賽,則先後敗在西德阿根廷的腳下。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
烏拉圭 

(法新社約翰尼斯堡3日電)靠著PK戰4比2擊敗迦納(Ghana, FIFA代碼 GHA)烏拉圭(Uruguay, FIFA代碼 URU)在睽違40年後終於又闖進世界盃4強。

Fernando Muslera在PK戰神勇無比,連續擋下John Mensah與Dominic Adiyah的射門,因而確保烏拉圭的勝利。

曾於1930年與1950年拿下世界盃冠軍的烏拉圭,將在4強戰面對荷蘭,荷蘭稍早以2比1擊敗巴西

雙方正規賽90分鐘打成1比1平手,延長加時賽30分鐘即將結束前,迦納獲得前所未有的致勝良機,禁區原本的進球被Luis Suarez手球刻意擋出,因而被紅牌罰出場。

迦納的絕殺12碼與晉級4強美夢,卻因Asamoah Gyan踢中門楣而被擱置。在此之前,1990年喀麥隆與2002年塞內加爾曾試圖挑戰4強但皆告失利。

這場非洲最後希望的比賽吸引8萬4017人進場,Sulley Muntari上半場終了前的30碼勁射突破Muslera的十指關;下半場烏拉圭則在Diego Forlan的自由球直接中門將比分扳平。

年輕且精力充沛的迦納在加時賽屢屢深入烏拉圭禁區,但皆無功而返,而Suarez臨危時刻的刻意擋球,顯然更是挽救這支南美勁旅的最佳良方。

不過烏拉圭也要付出代價,即便4強戰的黃牌將歸零,但已累積2張黃牌的Jorge Fucile與紅牌的Suarez確定無法出席與荷蘭的比賽;至於左膝蓋受傷提前退場的隊長Diego Lugano會否影響下場出賽則未可知。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SNA 記者:賴意文
洛杉磯閃躲者隊標識 

James Loney今天(27日)單場打進4分打點,幫助洛杉磯閃躲者(Los Angeles Dodgers、略稱:LAD)以9比4擊敗紐約北方人(New York Yankees、略稱:NYY)。後援1又2/3局的郭泓志,以三振作為Derek Jeter的生日禮物,還K掉昨天轟出致勝全壘打的Alex Rodriguez

與昨天的投手戰截然不同,這場比賽雙方打擊都有發揮。1局上,Mark Teixeira就從閃躲者先發投手黑田博樹手中轟出3分砲,3局上北方人又以2支安打搶下1分。

但近況不佳的A.J. Burnett今天又被打爆,1局下閃躲者就以3支安打攻下2分,包括Manny Ramirez的場地規則二壘打。3局下Burnett投出3次四壞,閃躲者靠著Andre Ethier和Loney的安打攻進3分逆轉。

4局下Burnett被擊出安打又投出保送後退場,閃躲者繼續從接替投球的Boone Logan手中敲出2支安打,將比數差距擴大到3分。

6局上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閃躲者換下黑田博樹,郭泓志上場中繼,一上來就三振了今天滿36歲的Jeter,隨後讓Jorge Posada擊出飛球出局化解危機。7局上郭泓志又讓北方人打者3上3下,三振了Rodriguez,還讓目前暫居打擊王的Robinson Cano擊出投手面前平飛球出局。

7局下,閃躲者又以3支安打,包括Matt Kemp的二壘安打,多添2分,終場閃躲者就以9比4,拿下3連戰第2場比賽的勝利。Loney單場4打數2安打4打點。郭泓志中繼1又2/3局投出2次三振,沒有讓對手上到壘包,獲得本季第12次中繼成功。

Taiwan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